最新消息
Simda僵屍網路,自我傳播的惡意軟體感染的電腦網路,已破壞世界範圍內超過770,000電腦
2015.05.08

 

  美國國土安全部 (DHS) 與國際刑警組織和聯邦調查局 (FBI),合作發佈了此資安警訊提供進一步資料關於 Simda 的僵屍網路,以及預防和減輕影響的建議。

 

  近年以來,網路罪犯已針對電腦未安裝修補程式軟體與 Simda 惡意軟體。這種惡意軟體可能會重新路由到在犯罪控制之下的網站使用者的電腦或用在安裝額外的惡意軟體。

 

  惡意行為者控制的網路系統 (僵屍網路) 通過後門程式,給他們進行其他攻擊或“賣”給其他罪犯的控制僵屍網路的遠端存取。Simda 植入電腦後就具有低防病毒檢出率和隱身操作手段。

 

  Simda 感染的系統可能允許網路罪犯可收穫使用者憑據,包括銀行資訊;安裝額外的惡意軟體;或導致其他惡意攻擊。

 

※建議措施

 

  使用和維護防毒軟體-防毒軟體會保護您的電腦免受已知的病毒。重要的是保持您的防毒軟體為最新狀態,對已知的病毒碼這是最有效的方式。

 

  更改您的密碼 — — 您原來的密碼可能在破壞期間遭感染,所以你應該定期改變它們。

 

  使您的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保持最新安裝的軟體修補程式,以便攻擊者不能利用已知的問題或漏洞.許多作業系統提供自動更新。此選項應自動啟用。

 

  使用的反惡意軟體工具,使用一個合法的程式,可以識別並刪除惡意軟體。EC-CERT建議使用者使用Malware Byteru 的免費版,將有助於您的系統發現 Simda 或其他惡意軟體,操作很簡單,只要20分鐘就可以獲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