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跨境電商培育人才 無店面公會產官學合作
2017.08.17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7年8月17日電)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為解決跨境電商人才缺口問題,攜手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及致理科技大學,期盼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培育優秀的電商人才。

致理科技大學已開設跨境電商學分課程,且有越南專班學生要來台灣上課,未來也將和無店面公會展開密切的產學合作,希望最快下學年能夠成立專班,結合公會電商產業資源進行授課,學生就業後馬上可以上線作戰。

市調公司估計,全球跨境電商零售出口規模至2021 年將呈倍數成長,上看42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元)。eBay調查顯示,53%跨境電商業者將擴大業務規模招聘人才。

無店面公會理事、也是瘋狂賣客董事長侯銘罡指出,現在電商最頭痛的問題是資源整合,面對境外電商來勢洶洶,最佳防守方法是發揮在地優勢、強化服務、發展智慧物流,政府也要擬定好的配套措施,透過打群架的方式迎擊。

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表示,產學合作的目的是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透過安排部分時間直接到業界實習,來真正瞭解業界的技術和需求,之後再回學校學習理論,如此才能真正為產業所用、減少學用落差。

 

資料來源:http://www.cnabc.com/news/aall/201708170117.aspx (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