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6月上任 積極邀請境外電商加入
2017.08.22

培育電商人才立即就業 無店面公會、致理科大策略聯盟(圖/記者洪菱鞠攝)

 

 

▲培育電商人才立即就業,無店面公會和致理科大策略聯盟。(圖/記者洪菱鞠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今年1月18日改選第2屆理監事後,除了持續擴大會員數量,並積極推動「產業跨界合作」和「產業國際交流」。秘書長許生忠表示,希望會員數每年成長30%以上,並積極邀請已落地登記稅籍的境外電商加入公會。

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生忠指出,他在6月1日上任後,已經在7月舉辦過產業論壇,預計8月底,還會邀請通訊軟體LINE來演講,探討國際電子商務未來發展趨勢。

許生忠說,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是在2014年成立,成立至今,已經帶領會員進行數十次出國參訪,足跡遍及中國大陸、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和印度,目前會員多達126家電商團體。從會員數變化來看,2015年1月僅57家,2016年1月成長到78家,2017年1月增加到95家,今年6月更成長到126家,由於最近還有40家業者願意加入,希望今年底可達到200家,未來會員數的目標每年成長30%以上。

許生忠表示,由於無店面產業都是透過網路和電視等管道進行交易,特色是無國界,很難限定服務對象只在台灣,不過在政府要求下,已經有45家境外電商業者在台灣登記稅籍,因此正積極邀請這些已落地登記稅籍的境外電商也能加入公會。

許生忠說,業者在經營的過程中,會受到法令或非法令因素的限制,可能需要尋求行政機關的支持或者協助,這時候公會就能扮演平台與橋樑的角色,協助業者和行政機關接觸,交換意見。而台灣市場不大,公會有責任幫助業者走出去,才有助於台灣電子商務的發展。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822/994378.htm?from=etnews_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