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店面零售電商媒介開先峰 許生忠秘書長為業界開創多元商機
2018.08.07
【記者 辛澎祥/採訪報導】
 
很多人或許沒聽過【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就算聽過也不一定清楚是個什麼組織?事實上,這可是個大有來頭的民間組織,不僅主導者的背景在業界頗受矚目,會員的實力更是在產業界佔一席之地的重量級企業,在互聯網大行其道並改變了既有傳統營運銷售生態之後,營運主體虛擬化之後的生態發展,也讓無店面零售業更加受到重視。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生忠表示,在「業必歸會」的前提下,政府也公告無店面零售業為新興的營業項目後,市場需求下推進業界人士從發起籌組【中華無店面零售業協會】的組織,到因應會務發展需要於2014年成為【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短短數年時間會務成長迅速,成為商業屬性公會中的質量兼具的實力派典範,在架接產官學研平台上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的因應趨勢發展與產業結構變化而生的時代轉型組織,在在受到政府倚重與業界寄予厚望的角色定位,愈加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許生忠,為電子媒介與電商業者的發展與開創商機為會務主軸。(記者 辛澎祥/攝)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許生忠,為電子媒介與電商業者的發展與開創商機為會務主軸。(記者 辛澎祥/攝)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生忠指出,無店面零售業的業務範圍包含從事以郵件及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等電子媒介方式零售商品之行業,所以公會可說是一個全國性組織,且為產業唯一法定代表,並依照公會章程之規定,所有隸屬於營業主體為電子媒介方式零售業務並透過網路運營與銷售等商業模式者,均應於開業後一個月內,加入該公會成為一般會員,並需派會員代表參加公會活動,兼顧權利與義務的同時,亦象徵無店面零售業的蓬勃發展,為台灣市場的多元經營樹立指標規模。
 
為了能快速因應產業結構變化與新興會員的營業型態創新模式的激增,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近年來的工作也務實推動,貼近業界需求。包括:效法的迫切性,基於電商產業近幾年來的快速發展,但相關法規皆為多年前制定,所以公會在協助修改相關法規上潛力著墨,藉以讓電商產業環境更為友善。同時,公會也積極展開媒合工作,除了媒合學生到企業學習,以及媒合農友與電商外,更帶團出國參訪,協助媒合台灣電商與國外電商業者洽談合作,曾經策劃的馬來西亞產業媒合活動就頗具口碑,會員至印尼賣化妝品遇到問題,也在公會的協助下圓滿解決。再者,公會所舉辦的聯合行銷工作,就是統合業者需求並協助業者展開聯合行銷,透過資源整合的手段把市場大餅做大。
 
▲公會協助解決跨境電商經營問題-跨境電商經營問題盤點之跨部會協調會議。(圖/公會提供 )

▲公會協助解決跨境電商經營問題-跨境電商經營問題盤點之跨部會協調會議。(圖/公會提供)

公會為因應區塊鏈風潮來襲、降低台灣電商跨境貿易成本等議題,在2017年舉辦了四場《無店面產業論壇》,獲致業界廣泛迴響,每場活動都有超過200家業者代表出席,交流熱絡。為了持續提供產業創新發展和學習交流平台,2018年至今也舉辦了三場產業論壇活動,受到業界極大回應,足證此一架接交流合作的產業平台對業者本身所帶來的無限效益與商機是可預期的。許生忠秘書長指出,公會為了解決電商產業人才缺口問題,與經濟部商業司及教育部等部會共同攜手,連結各大專院校的教學資源優勢,期盼透過產官學合作來培育優秀的電商人才,事實上,此一措施的施行效益頗大,更符合目前電商產業蓬勃發展趨勢下的人才專業化需求,讓公會格局與專業度巨幅提升。

▲公會舉辦多項活動,例如:無店面產業論壇,會員反應十分熱烈。

公會舉辦多項活動,例如:無店面產業論壇,會員反應十分熱烈。  (圖/公會提供)

在無店面零售蔚為一股風潮之際,電商行銷與互聯網電子化在虛擬平台運營所帶來的可觀商機,對台灣傳統產業帶來運營上的衝擊與挑戰,【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在此時空環境變化下的所作所為,皆以放大市場格局與整合產官學研媒的資源優勢,為電子化媒介與網際網路為主體的業者與企業運營者利益為主,建置了平台發展所產製的大量動能,更能為無店面零售業帶來創新發展的景觀與面貌,是公會被業界賦予重責大任的關鍵所在,公會也以業界會員的發展利益為其會務推廣之核心價值,在此良性互動下,也讓台灣的無店面零售業者有了厚實永續的支持動能,做大市場,掌握先機。
 
協助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近30年資歷的許生忠秘書長,在力霸與東森集團有頗多的歷練,他也懷抱感恩之心,在集團的每個工作崗位上敬業戮力,展現個人特質,開創職能契機。談到他跟隨30年的東森媒體集團王令麟總裁,他認為王總裁的孝順與温度,是企業界少見的企業家典範,在每個事業經營時期與階段,王總裁總能在掌理龐大事業的同時,發揮個人堅持到底的特質,讓事緩則圓的謙沖致和個性發揮到極致,此生有此機遇在王總裁身邊做最大學習與體悟,是他在綜理公會事務時最多的援用與發揮。追求【平安、健康】的人生最高境界,許生忠秘書長,亦步亦趨,邁向高峰。
資深人脈與豐富閱歷的許生忠祕書長,運用公會進行資源整合的跨產業連結效益,備受業界高度評價。

資深人脈與豐富閱歷的許生忠祕書長,運用公會進行資源整合的跨產業連結效益,備受業界高度評價。

【資料來源:2018/08/03 大媒體╱辛澎祥】

https://newsmedia.today/%E7%84%A1%E5%BA%97%E9%9D%A2%E9%9B%B6%E5%94%AE%E9%9B%BB%E5%95%86%E5%AA%92%E4%BB%8B%E9%96%8B%E5%85%88%E5%B3%B0-%E8%A8%B1%E7%94%9F%E5%BF%A0%E7%A7%98%E6%9B%B8%E9%95%B7%E7%82%BA%E6%A5%AD%E7%95%8C%E9%96%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