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邀請試用無店面零售業科技落點評測工具,以找出升級轉型之路徑
2017.06.23

 

  隨著資訊科技的日益進步,零售業者導入適當科技來優化現有商業模式的能力日趨重要。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研院)承辦經濟部商業司「商業服務業發展動能推升計畫」,係為協助我國商業服務業之發展。歷年來也已累積相當研究能量,並建構中小型企業科技落點檢測分析工具。

 

  106年度更將這套檢測分析工具製成線上版,無店面公會將協助推展,藉此協助業者自我檢視資訊科技的導入狀態,以利後續進行診斷與商業模式建議。

 

  當業者登入商研院會員網頁後,點選頁面左欄之 “企業自我檢測工具” ,即可使用 http://ciis.cdri.org.tw//member/register.aspx

 

  檢測之後,將與相關科技提供者共組輔導團隊,依個別業者之需求,找出痛點,進行診斷,提出商模建議,協力共創,找出業者升級轉型之路徑。

 

※相關簡介請下載http://www.cnra.org.tw/edm/2017ciis.pdf

 

※登入步驟

 

  1. 進入商研院的商業服務業資訊網,加入會員。
  2. CIIS註冊會員完成時,會跳出一訊息視窗告知使用者成功加入會員。
  3. 點選左邊「企業自我評估檢測工具」進行填寫(已加入會員的企業,可直接填寫;沒加入會員的企業,請先加入會員後再填寫),以自我檢視科技使用層次。
  4. 系統自動針對科技落點檢測結果,呈現初步的因應策略及建議作法。
  5. 如果填完後發現沒有「確定送出」之選項,請確定是否有於頁面上方勾選「我已詳細閱讀與同意使用服務條款並同意與本站之間往來的電子文件為表示方法,並具書面表示之效果」。
  6. 企業自我檢測後,若是有意願接受我們進一步的輔導,可填寫系統相關資料,承辦人會進一步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