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建置「商業服務業節能財務分析系統」與「商業服務業節能減碳專區」網站,請會員們多加利用!
2019.11.08

為提升我國商業服務業能源用戶節能減碳之能量,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建置「商業服務 業節能財務分析系統」與「商業服務業節能減碳專區」網站 ,透過一站式整合服務與節能財務試算服務,進而擴散政府輔導資源、強化整體產業節能減碳理念及提升企業落實節能減碳意願,以降低我國商業部門溫室氣體排放量。

網站資訊如下,請會員們轉知公司有關之業務主管人員協助推廣:
(一)商業服務業節能減碳專區
本專區整合與商業服務業業者相關的節能公開資訊,包含國內及國際新聞、政府公開資訊 、政府輔導與補助資源,以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資訊等,綜整相關資訊供業者參採,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以期使政府、研究單位的相關資源能被妥善利用,並提升我國商業服務業節能減碳之能量。(網址:https://escs.cdri.org.tw/)
(二)商業服務業節能財務分析系統
本系統之建立是為協助我國商業服務業評估汰換耗能設備之效益,並進行投資成本分析,試圖為企業解決因缺乏足夠的資金,無法立即採取相關行動之障礙。把節能投資轉化為財務分析,評估汰換耗能設備後所能節省的電費,並比較各種購買方案的投資價值,業者能依照其企業內部的財務以及營運狀況選擇最適合的購買方案。(網址:https://ess.cdri.org.tw/)